无默·本账号所有收益将全部用于给我推过生日

如果能够留下一句,我便可称永生


请队长厨来扩我(鞠躬)(下跪)(前空翻)(落地)(匆匆离去)

【超级生物杂谈】关于他们

是的,我终于写了JOKER组的杂谈。

总之老规矩,一时兴起没头没尾,逻辑混乱想到哪儿写哪儿。

恳请讨论,球球了就算骂我也行我需要知道这对除了我和子息还有人在磕orz

 

那么,唠唠这俩S级超级生物。

 

 

 

如果包括原主记忆细盘关系我们会发现他们的社会关系可以是:

 

姐弟(指黑红JOKER的激活顺序)

师兄妹(指加州理工大学时光)

上下级(指三培主任和院长)

母子(指晓激活院长)

父女(指胡烁激活晓)

师生(指院长新生的时候一切都要晓教)

夫妻(确实)

先婚后爱(也确实)

人为撮合(指先生)

天生一对(指红皇后计划)

 

入股不亏JOKER组,多种相处模式应有尽有你值得拥有(划去)

 

 

·X与Zora

想槽晓博士这点很久了。不说胡烁在激活后知道给晓晓一个中文名(虽说意思跟Zora接近),王某捡个猫院长捡个狗都起个名,晓晓真就直接叫X,捡个复影直接叫复影,我怀疑以后尧尧有孩子了让大家帮忙起名,她会写“孟人类”

(就要冠母姓就要冠母姓)

哎明明这么有文采的女博士(小声)

 

晓博士人设有一个魅力点在于,她的叙事是第一人称,我们发现第一季她看起来很不友好,前台打招呼她点点头,不爱理人的模样,说话不留情,又很他娘的有道理(无奈)

但从身边人对她的态度,我们可以感觉到一种,善意的反射。即使常年穿黑衣刚经历丧夫之痛,她依然会本能地向身边人释放关怀和爱意。所以前台小妹会在新年送她一盒巧克力,所以尧尧会心甘情愿被她吸引。

 

我觉得这有一部分是Zora给她的,那个为防迟到拿吐司面包掰碎了一点点喂给爱人的,像是在沙滩边喂海鸥的女孩。温柔是黎明,强大是江涛。

那么Zora是从哪里得到的呢?

从相爱的日子。

 

胡烁你这里欠她的用什么还

 

然后包括第二季里,晓博士四处奔走给那个快递员家属筹款这事,不是院长提起她就不会多说。

 

其实她的爱显而易见。只是被她当做日常。

 

沐浴在光下的人怎么会不知道今日晴天。

 

 

说说X

 

X你戏份好少我不 愿 再 提

 

不是,X的戏份少到我脑中他的已经由ooc走向了oc的边缘。晓博士眼中的他,灿烂,孤独,强大,爱说土味情话且不会讲笑话,竭尽全力去爱自己深爱的人,这都没错,这都契合。

 

就像她眼中的胡烁,笨拙沉稳的理工男。

 

那么,胡烁的那一面偏执,疯狂,善妒。是身为妻子的Zora不曾看见的。

 

身为激活人的晓博士,又当错过什么?

 

“五年了,你还是选他。”

“那你就一个人去死吧。”

“这个世界,跟我有什么关系?”

“到头来,还是我多余。”

 

我要说的是。晓博士。你或许可以计算出y的所有可能,

 

但因变量是你。

 

 

没有情感的“X”和拥有记忆的“Zora”,也就是超级生物第一季《未知数》,在我这里,无关爱情。

 

 

胡烁对晓,从给予她名字那一刻起已经衍生出别的含义:不是一个复制品,不是一个希望。她是一个,对于生物学专家来说的杰作,对于亲手害死妻子的未亡人来说的精神寄托。

胡烁似乎认定自己为了爱人和事业而生。

在前者消亡那一刻后者腐化了。

 

然后自尸体与淤泥中绽出一朵向日葵。

 

他是把她当做Zora的遗物去爱的。

 

 

晓对院长也抱有“发现,认可,保护”的三原则,母子梗由此诞生,我觉得这是一个科学家生来的一种,狂热?对待一个“杰作”那种本能的欣赏,又因为他的未知和残缺让她心生怜爱。

 

X对晓的态度可太复杂了。晓是什么?是他的使命。是他存在于世的意义,是他的世界。

没有情感的机器最简单。他可以牵手拥抱亲吻,可以体贴关爱呵护,甚至,可以吃醋委屈嫉妒。

 

可以撒谎。可以无辜。

 

但他连怀抱都是冷的。

 

 

 

两个人心知肚明的是,即使他痛苦地看指尖融化时女人上前一把护住,拥抱又怎样,亲吻又如何,夫妻算什么,等到一切归零。

 

他们面对面站着,谁也不伸出手去。

 

谢谢你,中文房间。

 

 

话说回来院长对晓应该是有执牌人对激活人本能的依恋的。晓对胡烁亦然。

 

可惜我附庸的附庸不是我的附庸

 

 

针剂打入后颈,她宣布到死为止我不再爱你,她不承袭Zora的爱意。所以第一季兜兜转转,只是了结一段,单方面依依不舍的缘。

 

尽管在此之前,晓希望自己像一只猫,餍足他的气味,留恋他的怀抱。

 

在戒指串对戴在她颈上时,在蓝花楹轻轻落地时,在她沿着脚印返程时。

 

 

一切经历若写作爱情,已词不达意。

 

 

 

by the way 这时候我称其为姐弟恋。因为X的一些天真直球就很容易把人打蒙。

 

记住,狐狸也是犬科动物。

 

狗狗和狐狸不冲突。

 

 

他们是两个无根共生体,攀附着对方的枝干各取所需。

X需要活着的意义所以需要爱,江晓需要活着所以需要被爱。

 

 

·院长和江晓

 

“这里就会很痛。”

 

(对不起我开幕放名场面)

 

院长――可喜可贺,现在我们正视管这个被爱捡回来拍拍灰端端正正摆放在这个位置上的小孩叫院长了――你几乎见不到他动刀。

 

他哪一次挨打非自愿了?从撕碎报告单躺上手术台,从站在那儿让快递员家属又打又骂一个小时,从迎面拦住黑梅花的花瓶,到揽责被捕,到饮毒迎刀,到接她巴掌。

 

这个人他不动手的,一是打不过二是不值得。

 

什么叫原则。大家都在就是原则。

 

 

但不代表这个人不急不恼不生气。

 

“三培窗户向西,看不见日出。”

 

他笑着说。

 

 

“今天实验数据波动太大,重做。”

 

她板着脸说。

 

只有骆海被排挤的二人世界达成了

 

 

“你的眼睛真的很漂亮。”

(逮住所有机会看老婆)

 

 

他真的妒了。他第一次感觉到失落的另一种写法,不是在晓说出胡烁姓名时的挫败感,不是在身侧攥紧拳时的无力感。

 

是另一种,心里酸胀委屈说不出话,他看着她露出一丝表情松动,却不是向他。

 

那个人应该是我,并只能是我。

 

 

他依然笑着,这么进了门。

暗处眯起的眼格外认真。

 

 

 

是真的。不是恐慌。他不可能对她的爱产生质疑。

那是一个狂乱跳动的,装填在他刚刚拥有消化情感功能的心脏里,不断膨胀的。

 

占有欲。

 

(我要他这次眯起的眼里,笑意暗淡下去)

 

 

所以他更急迫地要做些什么。

 

他要在朱迪从火中扛起骆海时吻她的额。

 

他要拽过她的手腕,然后把她摁在心口。

“我爱你。”

 

他要抓住,每分每秒她不能回应的时候宣泄爱。

 

因为他还不知道怎么回应爱。

(详见连理蜘)

 

 

引的最新章里那一句“在刻意保持距离和情难自已之间进退两难”给我摁死在坑底这辈子不要出来了。

 

情难自已聊完了。接下来是

 

 

·黑JOKER与红JOKER

 

奥义:格局打开!

 

黑红JOKER天生一对,我说完了谢谢大家。

 

你才是太阳,他是得了你的光才能把他人照亮。

你要是熄灭。地球没有潮汐。

 

哎其实他得你的光也就是顺便照个他人(礼帽五培研究员:你吗),他伴随新年烟花簌簌而落,似乎印证着什么璀璨而转瞬的花火。

 

那可不是。因为日月亘古。

 

 

红JOKER骂先生,我永远的爽点。

 

 

先生第一次降临之后。

红JOKER“感到死神的刀锋擦过喉咙”

黑JOKER:当场弃权。惊人院的晓博士已经死了,活下来的只有国科组江晓。

 

(虽然但是,这之后晓晓拉着骆海去喝酒那个样子真的很像跟死党吐槽自己始乱终弃的女友,骆海冒着拆自己嗑了几年的cp和‘我和我最好的朋友一起骂渣女然后隔天他俩结婚小丑竟是我自己’的风险应声附和,骆海真的是个好粉头,说:谢谢骆海,并把余天意还给他。)

 

 

 

围剿计划公布。

红JOKER:拼了命地去挽救。

黑JOKER:自杀。

 

(院长这里我已经默认自杀了。细节很明显。)

 

他死后晓博士的屠戮真给我难受没了。

『你们用大义捣毁我的世界,好啊,我就贯彻这踩在世界尸体上的大义。』

『在地狱等我』

 

“对不起。”

 

那时候的晓,逻辑关系很清晰,她的智商还在。但她的理智崩盘了。

 

王,踩我。

 

没有复影她会贯彻围剿计划吧。

但复影拥住她亲吻她,就像他用温柔的射线缴了她的械。

 

她好累啊。

 

 

 

嗯。所以院长后悔了。我觉得是。因为半流体从衣服里拱出来,还是往她的方向蠕动。

 

院长自杀这里,哇。他的思维怎么还是这么简单啊。

 

 

已知我们相爱的话其中一方必死。又知她绝对爱我。

 

我选择死。

 

结束推理。

 

 

基本定理:小王绝对爱大王。

 

 

 

这是他的极端自信了。他与其相信晓可以做到不爱他,不如去死。

 

 

『当黑暗掀翻烛光,你是藏还是不藏』

 

 

晓博士选择,摸黑点灯。

 

并把那个藏起来的人从桌子底下拖出来,抽一个耳光。

 

 

 

随即我意识到,晓晓假死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就院长那一具女尸查两个月的情报关系。

 

他又失去挚爱多少回了呢?

 

 

求求你们关爱空巢鳏夫

 

 

 

“他是想保护你”

“可我也想保护他”

 

太不公平了,两个白痴。太不公平了。

 

都他妈别当谜语人,都他妈给我坐下来好好说话。

 

 

 

 

 

最后提一句吧。关于JOKER组的“彼此即世界”

 

在我这里大概是。我的世界不以你为中心,不以你为全部。

 

但以你为核心。失去人性则失去未来,失去你,则失去一切。

 

 

分则各自为王,合则一个炸宛如一体

 

 

我不原谅你的自作主张若无其事

你不原谅我的奋不顾身孤注一掷

 

我们不能抵消,我们互相亏欠。以伤害自己成全对方的方式。

 

 

我在账本上写满你,一字也不划去。

 

 

 

评论(14)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